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疫苗查漏补种开始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4 11:54:0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又到了春季传染病高发期,为提高儿童免疫力,保障儿童健康,日前,市疾控中心发出通知,于4月至5月份开展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活动。家长们赶紧翻翻孩子的预防接种证,有需要的可以带孩子前去补种。

  此次补种对象为:2012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出生和小学一年级未按免疫程序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儿童。接种地点为:全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卫生院。

  据了解,疫苗分为两类,第一类疫苗即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按程序接种的疫苗;第二类疫苗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目前我国儿童可免费接种11种疫苗,分别为卡介苗、乙肝、脊灰疫苗、麻风、麻腮风、百白破、乙脑、白破、A群流脑、A+C群流脑、甲肝。其中多种疫苗要分几次,有间隔地接种。

  另外,当前国家要求入学、入托时必须对学生接种证进行查验,家长们须妥善保管预防接种证。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