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一季度福建“五个一批”项目实施情况公布 我市获奖励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2 09:21:5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4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一季度全省“五个一批”项目各地进展如何?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通报了2017年第一季度全省“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具体实施情况。

  今年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建立正向激励机制促进有效投资的八条措施(试行)》,加大正向激励力度,推动各地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形成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省发改委出台了《“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具体实施办法》,进一步创新项目推进机制,服务和促进扩大有效投资。

  一季度“五个一批”新开工项目数量居前十名的县(市、区)分别是:长乐市、福州晋安区、闽侯县、龙岩新罗区、仙游县、莆田秀屿区、福清市、福州鼓楼区、晋江市、龙海市。

  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居前十名的县(市、区)分别是:永泰县、福州台江区、顺昌县、仙游县、建瓯市、南平建阳区、建宁县、闽清县、光泽县、政和县。

  省发改委分别奖励以上县(市、区)政府100万元前期工作经费。其中,仙游县政府共获200万元奖励。

  省发改委还公布了一季度全省各县(市、区)“五个一批”项目签约、开工、投产项目数和总投资情况。

  今年一季度,全省上下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强化正向激励导向,牢牢把握签约、开工、投产三个关键环节,狠抓招商引资,加快建设进度,扩大有效投资,持续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形成项目滚动生成、产业拓展接续的良好格局。

  一季度,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势头良好。1~3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5018.82亿元,同比增长16.7%,同比提高5.2个百分点。截至3月底,全省“五个一批”项目库共收录11441个项目(投资规模1亿元以上),总投资11.57万亿元,其中谋划项目3585个,签约项目1816个,开工(含在建)项目4195个,投产项目1512个,增资项目33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