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市行政服务中心:打造滨海速度 创新审批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8 09:32: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根据初步梳理,攻坚2017和滨海新城建设项目中有近80个项目涉及前期审批手续办理,长乐市行政服务中心重点对这些项目进行跟踪协调,做到主动对接及时了解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和业主实际需求,对审批问题做到第一时间组织相关窗口进行协调。自攻坚2017行动以来,中心和滨海分中心窗口公受理攻坚行动和滨海新城建设项目申请108宗,办结108宗。

  长乐市行政服务中心以深化制度改革和提升审批效能为宗旨,大力压缩审批时限,打造项目审批“滨海速度”;不断创新审批服务,打造项目投资的最优软环境,助力攻坚行动和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更快地发展。

  全面提速,创造滨海速度

  为进一步提速增效,缩短建设项目审批时限,所有涉及福州滨海新城项目建设的总审批时限一律在原有基础上再压缩至少50%。

  发改局4月5日受理长乐四站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就于4月6日办结出件。滨海新城项目在行政服务中心或滨海分中心各个窗口提交的各类建设审批申请,凡是不需要现场勘探、专家评审的,一律1天内办结,情况复杂的2天内办结,需要组织现场踏勘和专家评审的3天内办结。

  2017年2月出台了《长乐市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改革实施方案(试行)》,通过并联审批,组织多部门多事项同时受理同步办结,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总时限可由原来的98天缩短至40天(目前福州五区七县市总办理时限最短)。

  同时,以并联审批过程中各个不同阶段所必须历经的建设项目审批事项为主线,从项目业主角度出发,罗列出项目从生成到开工所必须办理的各类技术服务报告,为项目业主制订最为优化、简易的项目报批路径图,方便业主办事。

  创新服务,提升审批效能

  立足攻坚行动一线,市行政服务中心结合项目审批遇见的不同困难和实际问题,找准工作切入点并将服务创新贯穿于建设项目审批的方方面面。

  对项目建设审批事项的申请材料进行“量身剪裁”,共对8个部门的16个事项删减了29个申请材料,切实为企业和项目“减负”。

  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采取全面放宽中介机构准入门槛、严格落实中介机构备案制度等手段,加强对中介机构的规范和监管,规范各类中介技术服务,建立信用考核机制,加大中介市场服务监管力度,借此提高了审批效率,并减轻了企业和群众负担。

  根据现有的福州滨海新城80个项目,该中心制定详细方案分发给各个分管领导进行分组跟踪,做到主动对接,及时了解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和业主实际需求,并对审批问题做到第一时间组织相关窗口进行协调,同时建立与福州市上下联动沟通协调渠道。

  在主动跟踪服务的基础上,该中心提前介入指导项目业主开展后续审批手续,对项目业主需办理的审批手续进行一次性告知、详细解释需要注意和解决的问题。

  (记者 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