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一消两降” 惠企减负助攻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8 16:30: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市“一消两降” 惠企减负助攻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减轻负担工作放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大局中抓好抓实。

  一是取消一批收费项目。从2017年4月1日起取消和停征环境监测服务费、房屋转让手续费、计量收费、船舶登记费、渔业船舶和船用产品检验费等一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同时,从2017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对工业企业需缴纳的江海堤防工程维护费只按标准的50%征收。二是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今年来,已组织51家企业申报省电力直接交易,列入省电力直接交易的企业可享受每度电下降0.035元的优惠。三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建立健全企业应急保障机制,定期召开政银企座谈会,积极争取各金融机构对长乐企业的支持,拓宽金融融资渠道;开展海峡―长乐周转贷业务,至今共为56家企业提供137笔过桥资金,合计31.87亿元,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困难,降低融资成本。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