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五一假期长乐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2 11:29: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寻讯 5月2日上午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因为天气晴朗,适宜出游,假期旅游市场总体表现平稳,共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旅游局专门推出了以“欢乐五一、相约长乐”为主题的活动。部分热点景区还采取打折门票和相关优惠活动,加上总体天气适宜出游,各个景区每天人气都非常旺盛。

  据了解,相比较往年,今年五一假期我市旅游市场增长最快的是散客和自驾游客。其中特别是福州市区及周边连江、福清等县市的自驾游客人增长明显,增幅相比较去年同期上涨20%左右,保证了今年五一小长假我市旅游市场总体增长平稳。

  市旅游局游客服务中心员工池城峰介绍说,“因为天气晴好,适宜出游,来自周边县市的散客和自驾游客人较多。特别是我们在五一假期部分景区推出优惠活动,其中,冰心文学馆五一当天免费讲解,书屋书籍、纪念品打8折,显应宫对五一出生的人群和省级以上劳模实行免票政策,受到游客的青睐。显应宫在长假期间共有4020名游客到访,实现门票收入22400元,表现突出。 据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我市总体接待游客达到29130人次,总收入22400元。”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