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长乐新建多个变电站 将彻底解决滨海新城用电需求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9 08:32: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昨日记者获悉,110千伏百户变电站将于下月启用,结束滨海新城内只有一个变电站的情况。明年初,新的变电站也将投建,明年底,滨海新城供电需求将彻底得到解决。

  昨日上午,福州和长乐两级的电力工作人员联手对数字福建商务云和政务云3个开闭所及附属配电室等进行检测,测试数据均正常。

  长乐市古槐供电所负责人林毛寅告诉记者,为保障供电,电力部门专门从容量为15万千伏安的文武砂变电站迁出一条专用电缆和一条备用电缆,给“两朵云”送电,专用电缆一旦出现故障,将切换至备用电缆。

  林毛寅介绍,文武砂变电站距离滨海新城较远,距离达4公里多,送电成本较高,随着滨海新城未来的建设发展,将无法满足其用电需求。

  林毛寅表示,为弥补文武砂变电站的不足,新建的110千伏百户变电站将于6月份投用,新增容量为6.3万千伏安。

  专为滨海新城核心区企业和住户供电的110千伏四站变电站,容量为10万千伏安,该变电站正在加快前期工作,预计明年初动建,明年底建成投用,届时,将彻底满足整个滨海新城的用电需求。

  目前,井门500千伏变电站正在加快施工图设计等工作,投入运营后将填补长乐地区超高压送电网的空白;昆石220千伏变电站计划6月进行三号主变扩建,新增容量24万千伏安。两个项目均向滨海新城供电,为其提供更加可靠的供电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