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开展中小学心理教师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5 09:22: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长乐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及各中小学校心理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全市心理健康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升心理教师的心理咨询水平,5月12日,市委文明办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心理系黄爱玲教授,在长乐市华侨中学举办了长乐市中小学心理教师培训,全市50多名中小学心理教师参加培训。

  黄爱玲教授将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通过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讲解,向大家介绍了青少年心理危机的特征与表现,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与实践,以及学校心理咨询师的理论与基本技能、方法。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举例详实生动,让大家对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受到在场心理教师的一致好评。

  随着社会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关注度的不断提高,我市对学校心理辅导教师的素质和教育技能要求也越来越高,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会,推动我市学校心理辅导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科学化、普及化,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