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美丽乡村生态行”考察团赴福州长乐南阳村进行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5 14:50:16   来源:海峡生活网  【字号

  图:“美丽乡村生态行”考察团在南阳村调研现场。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5月24日,由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会智囊团委员、省社科院原院长严正,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开明带领的“美丽乡村生态行”考察团一行,前往福州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乐市江田镇南阳村考察调研,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南阳村四面环山,交通便利,生态环境良好,是福建省著名的革命基点村之一。这里曾是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和闽中特委以及闽中游击队司令部所在地。当年为了党的事业和革命斗争的胜利,南阳村人做出了重要贡献和巨大牺牲。当时全村仅有40多户人家,参加革命队伍的就有20人,其中革命烈士9人。近几年,该村着力打造红色旅游乡村,带动村经济全面发展。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中共福建省委旧址、长乐地下党革命烈士纪念园和革命历史纪念馆,并就红色旅游景点开发、生态文化建设等方面与村委干部和村民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村干部表示,将充分发挥当地富有特色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把南阳村建成集避暑、文体活动、革命传统教育为一体的生态旅游、红色乡村和福州美丽后花园。

  南阳村“两委”干部、“大地之子”乡村人才培养计划项目部以及福建省、福州市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会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爱行天下》栏目总制片龚贺及摄制组成员也参与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