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法院举办迎六一法院开放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2 08:57: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1日下午,市法院举办“爱相伴,法相随”迎六一法院开放日活动,110名附小一分校的小学生度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儿童节。

  在活动现场,市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带领小学生们参观了宣传展板、刑事审判庭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庭审程序、法徽、法槌、法袍的含义和作用。有的学生还穿上法袍、手拿法槌,兴致勃勃地参加模拟法庭审理,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和神圣。学生陈语星告诉记者:“以前在电视上看到法庭是一个很威严、很神圣的地方。今天觉得特别新鲜,还担任了法官一职,觉得法庭是一个维护正义的地方。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也当上一个法官。”

  开放日活动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法律教育课,增强他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崇尚法治、自觉维护法治权威的良好氛围。市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助理审判员陈珠表示:“我们是希望通过开展今天的活动,把我们法院对未成年教育和预防工作推向大众,也进入到学生的生活当中,让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会保护自己,以法律作武器来保障自己的权益。”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