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一名社区女民警的“护考”心情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9 10:57: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严格巡查,一丝不苟,她是考场上尽心尽责的安保民警;微笑服务,不忘鼓励,她是高考生眼中亲和的警察姐姐。在在长乐一中的高考考点,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女民警林洁如自如地切换着角色。干练的举止,让人看不出她是已有四个多月身孕、坚持上岗的女民警。

  6月7日上午7时,参加长乐一中高考考点保卫工作的林洁如早早来到了考点,开始了考点及周边的安全巡查,为考生入场提早做好准备。

  7点30分许,考生陆续进入校园考场警戒线外候考,在与考生交流中,林洁如面带着微笑,末了总不忘带上一句“加油,好样的”,给考生以嘉许和鼓励。

  开辟高考生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林洁如负责吴航街道东关村、十洋片区的社区警务工作。5月初,在对社区和片内两所中学的走访中,林洁如了解到辖区内有好多高三生为紧张备考,不忍挤出时间上课时间到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而身份证件却是学生进考场的“通行证”,为此,他摸底了一份未办证的考生名单,在周末与户籍民警一道,为三十多名考生集中办理证件,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

  为高考生创造安静的备考环境

  5月中旬的一天,林洁如接到群众反映,南山公园,晚上有音乐爱好者在喷水池旁露天K歌,高分贝的音响影响了附近考生的复习,考生家长大怒气冲冲地要去“讨说法”。得知这一情况后,林洁如马上到现场观察了解情况,发现大伯、阿姨们虽然唱歌声音还不至于达到扰民,但对于要求环境安静的考生来来说,多少会受到影响。

  人情世故一半都在话里,林洁如在安抚好学生家长情绪之余,经过与大伯、阿姨们积极沟通,他们很乐意为了下一代牺牲一下娱乐时间,一件极有可能发生纠纷的事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得以化解。

  闭卷铃声响起,看着考生们蜂拥地走出考场,林洁如频频微笑致意,看到考生兴高彩烈的样子,她的心情同样荡漾如花。

  额侧有汗珠在渗出,汗滴似针,足印如线,一针一线都带着林洁如对考生爱和祝福的愿景。

  (记者林旭辉 通讯员  孙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