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初夏茉莉花正盛 满城清香别折枝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3 09:03: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今年初春时节我市的各个机关单位、街头公园和居民小区大范围推广种植上茉莉花,时值六月,长乐的街头巷尾,茉莉花开正盛,香气怡人。但在部分区域,出现有极少数市民采摘花朵的不文明现象,希望全体市民自觉爱惜身边的美景,让更多的清香出现在公共场所,提升大家的宜居环境。

  当前天气持续晴朗,在我市的一些公园、绿化带、小区内,随处都能见到茉莉花的身影,香味四溢,让经过的市民连连称赞。6月12日下午,记者在航城街道罗马花园小区中心广场看到,一片片的茉莉花星星点点点缀在花丛中,令人心情愉悦。但仔细看过去,相对于前几天层层叠叠盛开的情景,一些茉莉花苗中只剩下一些零星的花骨朵,有部分茉莉花出现被人采摘过的痕迹。有知情的市民告诉记者,因为这段时间正值茉莉花开,有极个别的居民自己喜欢茉莉花,趁着别人不在意的时候采摘一些茉莉花放在自己家里把玩,使公共场所的茉莉花少了很多。

  记者走访周边小区发现,截止目前,像这样极少数市民采摘花朵的不文明现象,由于时间不确定,人流分散,很难制止。好在目前这种不文明现象还是少数。绝大多数的市民都能自觉爱惜家门口的风景,鲜花被盗不仅破坏了风景,还增加了维护成本,更和当前我市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不相符合。许多市民纷纷呼吁,为共享美好的公共居住环境,希望大家从我做起、共同监督,自觉制止采摘鲜花的行为。广大市民看到不文明的偷摘现象,应该主动站出来及时制止,还我们的城市一份本应属于大家的茉莉清香。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