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民警巡逻遇迷路老人 巧用朋友圈寻回家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6 10:05: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4日,漳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王朱村巡逻时偶遇一迷路的八旬老人,多方查找无果后,民警巧妙利用朋友圈为老人找到家人。

  漳港派出所民警施理达、黄建文在辖区王朱村巡逻时发现一迷路老人(女,80岁),民警询问其本人及附近路人,没有得到老人的家庭住址及家人详细信息。为避免老人在路上发生危险,民警搀扶老人坐上警车,沿着附近的村庄查找,再度未果。

  天色逐渐暗,民警先行把老人带回到派出所安顿下来,并冒雨为老人买来一碗热腾腾的粥,担心老人着凉,还特意为老人准备了一套新衣裳让她换上。随后,民警继续安抚老人的情绪,与老人沟通交流。经过多次耐心询问,初步获悉老人名叫张安琼,80岁,儿子名叫徐某兵(音),为了确认这一消息,民警马上对这一信息进行查询比对,但还是无法找到老人家属的相关联系资料。

  “发动朋友圈试试看。”有了这个想法后,施理达、黄建文马上编辑详细信息通过微信朋友圈向外传播这条爱的接力,为老人寻找家属。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传十、十传百,老人的亲戚终于在微信上得知其情况,并于当天晚上11时许主动与漳港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当核实确认老人住在演屿村的详细地址时,民警第一时间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记者 林旭辉 通讯员 孙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