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国著名申遗专家郭旃一行来我市调研申遗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9 17:53: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40.webp (2).jpg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8日,全国著名申遗专家、中国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原TCOMOS国际理事会副主席郭旃、原中国文化遗址研究院总工程师张之平一行冒着大雨来我市海丝遗址地登文道及圣寿宝塔(天妃灵应之记碑)考察调研,省原文物局局长郑国珍、福州市名城委主任杨勇、福州市文物局局长吴聿建及我市领导张品参与活动。

  专家组一行饶有兴趣地察看了潭头登文道(文石天妃庙)、圣寿宝塔(天妃灵应之记碑),详细了解了上述两个遗址地历史沿革及近年来的保护工作情况。专家组对我市的两处遗址地的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下一步我市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做好申报联合国“海上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准备工作,力争将我市打造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海丝申遗城市。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伍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