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创造美好生活奇迹

——记恒申合纤车间主任、氨纶工程师蒋同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0 08:57: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他高度重视生产安全,自下而上的进行日常安全管理培训,努力实现公司氨纶车间零事故目标;他对产品工艺反复斟酌,小心论证,屡败屡试,出色的研发能力与严谨的工作态度大大加速产品的研发;他通过建立岗位练兵平台,强化职工岗位技能,为公司培养一批又一批新生代的技术骨干……他就是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主任、氨纶工程师蒋同德。自工作以来,他凭借不断学习,刻苦专研,熟练掌握涤纶、氨纶生产技术,先后荣获“新乡市青年科技专家”“江苏省江阴市优秀共产党员”“长乐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今年还被评为福州市劳动模范。

  开拓创新,创造“恒申速度”

  2012年,蒋同德加入恒申科技有限公司,秉承着公司“创造美好生活奇迹”的理念,真抓实干地做好产品。他和氨纶生产技术团队一起全程参与恒申集团氨纶厂的建设,实现一期氨纶顺利开车生产、二期氨纶工程建设及开车生产,截止2016年,氨纶产品年产量总计达到9万吨。短短四年时间里,不仅成功实现了新产品开发,而且产品质量紧跟市场需求,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肯定,在全球氨纶行业里创造“恒申速度”奇迹,快速树立恒申氨纶品牌。

  蒋同德将创新与实践相结合,经过不懈的努力与钻研,成功获得2项实用新型专利及1项发明专利。因其务实的技术能力,曾先后参

  入和制定了一些行业相关标准,例如《氨纶工厂设计规范》《氨纶长丝》《氨纶耐热性能检验方法》等行业标准。相关氨纶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完善,使得基础设计、基础方法标准得到加强,新制定的产品检验标准填补了空白,使得氨纶行业标准体系得到优化,进一步提高了标准的生产实用性和市场适应性,将会更有效地规范氨纶化纤产品的生产。

  敬业务实,建功“十三五”

  蒋同德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多年来,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他始终把安全、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为了不放过任何不安全因素,及时消除隐患,作为车间主任、氨纶工程师,他更是认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深刻领会“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含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使恒申公司氨纶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在国家建设“十三五”期间,蒋同德又成功参入制定了《氨纶长丝耐氯性能试验方法》氨纶行业标准,今后两年还将参入制定由恒申公司申报和起草的《氨纶抱合性检测方法》和《氨纶含油率检测方法》两项行业标准。

  作为行业的先锋技术人才,他依托聚合实验线不断进行氨纶新产品开发。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他和氨纶生产技术团队一起,将在氨纶化纤行业里不断续写辉煌。

  审时度势,提出发展新思路

  面对经济下行,蒋同德审时度势,创新行业发展新思路。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提出并组织实施了工贸结合、以贸代工、以工促贸的纺织行业发展新思路。他积极考察市场,不断探索、积累经验,新研发的产品满足客户所需,并根据客户反馈意见,不断改进产品,产品更加稳定,实现了根据消费者心理、客户意向开发新产品的飞跃,为公司的经济效益稳定和提高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不但需要过硬的产品,而且还要有良好的售后关系。随着公司生产规模的扩大和生产数量的逐年增加,各种不确定因素也相对增加。他一方面尽职尽责地组建技术团队促进车间生产,另一方面时刻掌握客户反馈产品第一手信息,并快速做出反应,及时整改。

  “创造美好生活奇迹”,蒋同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恒申人的理念。他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精湛的技术能力,默默的奉献精神,服务至上的理念,铸就了行业先锋的典范。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