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雷阵雨持续 市民需重点关注地质灾害影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6 15:38: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6日上午,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我市将延续前期的连续雨水天气,多雷阵雨。因为持续性降水,各个乡镇的土壤含水量饱和,市民要特别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值班员林丽萱告诉记者,本周我市依旧多降水,全周多雷阵雨。其中,6月26日到28日是午后的雷阵雨天气,6月29日到6月30日这两天天气是以阴到多云为主,7月1日开始又转为午后的雷阵雨天气。尽管雨水较多,但未来一周我市气温并没有降低,总体会让市民感觉到比较闷热。最高气温基本在30度以上。

  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根据现有的气象资料判断,连续性降水将给市民的生活带来安全隐患,因为前期的降水已经比较多了,各地的土质都比较松软,特别是居住在山区乡镇的市民,要重点关注降水带来的溜方、滑坡等次生地质灾害。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