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市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抽查考核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6 15:28: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和守法经营责任意识,推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6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在职业中专学校举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抽查考核。食品生产企业、食品销售企业、保健食品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等178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考试包含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职业道德规范等多方面内容。对抽查考核中出现不合格的,市场监管局要求立即停止食品安全管理岗位工作,限期参加学习培训与复试考核。

  参加抽查考核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纷纷表示,与原来的集体培训、自学等方式相比,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时间进行学习考试,很多新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在考核系统里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为了顺利通过考试,考前做了多遍习题,并进行模拟考试,对食品相关法律法规条文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比起枯燥的阅读更加植入人心,也更有利于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此举进一步落实了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提高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自我约束能力及管理水平,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管控,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能,也标志着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正式进入互联网+时代。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