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我市举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业务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9 22:30:2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有效开展,日前,市司法局举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业务培训会。局分管领导、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司法所所长(负责人)、村(社区)法律顾问律师等40多人参加活动。

  会上,北京中银(福州)律师事务所谢长铃律师分享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经验与实务》,他结合从前担任罗源县的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实践,介绍了如何化解民间矛盾纠纷、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开展基层的法制宣传等方面的经验,并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具体事例,就调解方法、调解技巧给大家作了精彩的授课,还对人民调解协议的确认条件、程序及法律效果进行详细解说。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