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部署台风灾后恢复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2 08:25:53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日,我市召开视频会部署台风灾后恢复工作。福州市领导罗蜀榕,市领导蔡劲松、黄雨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蔡劲松通报7月31日以来我市各乡镇(街道)累计降雨量及受灾情况,并指出在此次防御台风工作中,广大基层干部反应迅速、措施有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台风灾害带来的损失。

  蔡劲松强调,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迅速组织开展灾后恢复工作;要密切关注灾情雨情,抓好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和科学调度,加强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妥善安置群众,做好应急保障和生活救助工作,确保低洼地带、危旧房屋、在建工地转移人员不回流,在台风警报未解除前,严禁渔船出港、渔排出海;要全力抓好灾后恢复工作,进一步排查受灾情况,全力以赴做好清淤清障、抢修线路、排水排涝、卫生防疫等工作,迅速恢复域内正常秩序。

  市水利部门要科学调度水闸,及时降低河道、港道水位,确保尽快疏通农田积水。

  市住建部门要加强城区内河排水调度,尽快疏通易涝点,及时清运河道垃圾。

  市国土部门要牵头加强地质灾害灾情预警监测,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发现灾害及时整改。

  市农业部门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重点农田受灾乡镇,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市海渔部门要指导相关乡镇、渔民恢复池塘等渔业基础设施。

  市住建、公安、乡镇(街道)要组织有关管护单位和抢险队伍,迅速清理倒伏树木、护栏及杂物,做好道路的疏导、危险的提示,确保道路畅通。

  市交通部门、乡镇(街道)要根据各自职责,开展灾毁道路抢通修工作。

  市供电公司、水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要全力开展线路巡查,确保尽快恢复供电、供水、通信。

  市卫生防疫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深入辖区重点部位,认真开展防疫检查工作,确保不发生疫情。

  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效能办、水利局、农业局等联合组成督察组,督查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村(居)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履责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