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交警助力创城,让城市道路更畅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9 10:50:4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自文明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市交警大队紧紧围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认真履行交通管理职责,把“创城”与各项交通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开展路面指挥劝导、交通违法查纠、道路设施建设、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努力创建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实实在在为创城添砖加瓦。

  精心部署着力推进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创城工作,市交警大队成立领导小组,对标任务、精心组织,着力推进创城工作。

  此外,市公安局抽调民警,加强交警大队城区路面执法力量,会同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全面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围绕创城逐一细化部署,落实各项工作措施,针对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具体的对策和建议。

  完善交通设施建设

  为了保障城区交通安全畅通,市交警大队在乱停车比较严重的路口、路段,设置禁止乱停车标志,维护更换城区交通信号灯和隔离栏,完善校园周边标志、标线。

  除了对模糊的路面标志、标线及停车泊位进行重新施划外,市交警大队还将在吴航路、朝阳路、西洋路、奎桥路以及胜利路新增停车泊位线,缓解城区停车压力。

  加大路面整治力度

  市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着重对城区范围内机动车无证驾驶、随意变道、二轮摩托车不戴头盔、非法加装遮阳伞、超员、超载、机动车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查处。

  采取日常治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并利用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加大对闯红灯、乱停车等违法行为的抓拍力度。对长期占用道路资源的“僵尸车”,根据巡查和汇总情况及时进行清理。

  强化宣传传递文明

  市交警大队通过开展“五进”宣传活动,播放宣传公益广告,发送交通提醒短信,并借助媒体、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倡导传递文明交通理念,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的同时,培训民警注重文明执法,把执法过程变成服务过程,在服务中提升执法的公信力、感召力,以身作则,争当文明模范。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  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