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下发有关文明建设的通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1 08:52: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是现代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日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下发《关于推动落实“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的通知》,将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贯穿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培养向上向善社会风气,引导人们形成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

  《通知》提出,把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作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研究制定具体推动措施,抓紧部署、抓出声势。组织新闻单位广泛宣传,既报道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也曝光铺张浪费案例,做好舆论引导。指导餐饮企业、个体户创新经营理念,分类分量销售,满足顾客多样化需求,推动餐饮行业协会发出倡议书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珍惜粮食,自觉落实“光盘行动”。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组织集体婚礼,倡导婚事新办,开展健步走、骑行等绿色出行活动,以文明风尚引领社会风尚。

  根据《通知》,文明村镇要巩固跟进,要健全完善村规民约,继续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大操大办作为巩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重要内容,坚持不懈推进;文明单位要积极行动,提高能源、水、粮食、办公家具、办公用品等的利用效益;文明家庭要创建带动,将绿色节俭作为评选文明家庭以及“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的重要衡量标准,树立鲜明导向;文明校园要落实推动,学校要积极推进“光盘行动”,引导学生利用节假日,开展志愿服务,宣传低碳环保理念,推动中小学校严格执行《中小学生守则》,将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引导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