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闽运中心客运站:科学调度 盛夏时节建设热情高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1 08:56: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闽运中心客运站项目是今年“攻坚2017”的一项重大公共交通民生项目。盛夏时节,建设者们科学调度、主动作为,强化一线工人的人文关怀,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目前项目进展超过序时进度要求,形势喜人。

  8月9日下午,‌记者在地处首占新区民主路北侧的闽运中心客运站施工现场看到,在两台大型塔吊的配合下,二三十名工人们分布在主站房和综合商务楼各处,进行钢筋架构和地下室施工,整个工地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正在现场督察施工进度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闽运中心客运站是我市目前在建的规格最高的公共交通客运工程。项目规划征地面积40000㎡,投资约2.22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占地面积32456㎡,投资约2.08亿元,设计有主站房、综合商务大楼、业务配套楼、检验室及其它附属设施和场站绿化。

  目前正值盛夏,气候炎热,为了确保施工建设进度,建设者强化工人人文关怀,搞好防暑降温安全措施,同时科学合理安排作业时段,错峰施工,提前到早上安排工作,把中午温度比较高的时段拖后,有效调动一线工人的工作热情,确保这一重点民生项目顺利开展。

  截止目前,闽运中心客运站3号楼主站房一层混凝土已经浇筑了三分之二。2号楼综合商务楼正在做地下室施工,进度已经超过序时进度要求,为接下来的全面推动建设夯实了良好的根基。

  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2019年6月份客运站竣工正式投用后,可以每天发车班次是600班次,发送旅客10000人每天,最高能容纳聚集人数1000人, 将极大提升我市现有的旅客运送能力,改善广大旅客的出行条件,有效提升首占新区的公共交通水平。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