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现金从车座垫滑落 民警倾力而为速找失主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3 10:13: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这不是一场“捡钱分钱”的街头骗局,而是一个农民老伯血汗钱的不慎滑落。8月16日,市公安局玉田派出所民警魏振辉在处警过程中,急群众所急,多方寻找失主的事迹在长乐市玉田镇传为佳话,收获了辖区群众的高度好评和失主满满的感激。

  民警的两次俯身

  拨开围观的人群,玉田派出所民警魏振辉仔细观察了一番,然后一个弯腰,俯下身子扶起了一部倾倒在路旁的电动车,又一个蹲下身子的动作,捡拾起撒落在地上的一叠钞票。现场点数,整整12000元人民币。

  在现场,经民警观察,排除了现场异常情况的可能,钱之所以撒落一地,是由于电动车停放不稳,摔倒在地后,车座垫弹开,把放在里面的钞票给甩了出来。

  这是8月16日11月24分发生在玉田镇某农贸市场边上的一幕,在接到群众反映“在玉田镇市场边上一饮食店门口有部摩托车倒地,地面有很多钱”的警情后,民警在现场用两次俯身拉扶、下拾的动作,完成了这单警情处置的一个流程。

  “失主在哪”,询问现场围观的群众,他们无一人认识这部车的车主,在玉田镇中心的集市边上,每天都有附近村居的很多居民前来赶集,民警判断失主就在附近,没有走远,但等待了十几分钟,依然没有人前来取车。

  带着温度的查找里程

  为尽早找到失主,民警想到了通过沿街的视频监控来查找,在监控里,民警看到了这位车主---一位六旬的老伯。

  为扩大查找方向,民警查看了附近好几家店面的监控,监控有盲区,依伯停车后的踪迹没有记录,魏振辉就从依伯停车、驾车行进方向回放着看,依伯是由玉田镇西埔村、西社村方向来,估计是住在这两村居或是那里人。魏振辉用手机拍下了监控里依伯的照片,循着依伯的来时路,走走停停,寻找知情者。

  功夫不负有心人,12点30分,在西埔村村口,一名村民在看了民警给的手机照片后,告诉民警,照片上的这个依伯名叫陈某官,是他的同村人,并将依伯的电话号码给了民警。

  在接到民警电话时,这位陈姓老伯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还在市场里购物,等着购物完将放在电动车座垫底下的1万2千元现金拿去银行存款。在得知详情后,在通话中这位依伯停不住地道谢。

  在派出所,依伯从民警手中领回了分文不少的现金,他激动地对民警说道,这是他几个月来,忙农活赚来的辛苦钱。如果丢失,他真会郁闷好长一段时间。

  “多一份的责任坚守,就会让群众少一分钟的焦灼”,对于这次出警经历,魏振辉说道。

  你看不到民警蹲下身子的那一幕,体验不到一路带有温度的寻找里程,但对民警而言,抬头,看见,群众满意的笑靥,就足够了。

  (记者 林旭辉 通讯员 孙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