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莲柄港漳港段主河道整治项目超序时完成第三季度任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3 15:15:4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在位于漳港街道渡桥村的莲柄港重要主河道整治项目施工现场,随着挖掘机轮番上阵,一排排房屋顺势倒下,一大片土地被平整出来。

  莲柄港重要主河道整治工程(漳港段),是长乐市“攻坚2017”行动重大建设项目之一,今年计划投资7000万元,预计在年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莲柄港重要主河道整治工程(漳港段)涉及房屋征迁63户,征地62亩,总面积8038.21平方米,目前,已签征迁协议56户,交房56户,完成40亩的交地任务,完成征迁面积4870.74平方米,超序时进度一个半月。

  莲柄港是牵系长乐千家万户的“母亲河”,清淤去污,拓宽河道,将助力莲柄港重新恢复其农田灌溉、排涝防洪、人畜饮水、生态调水等历史重任。

  记者了解到,在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启动的同时,莲柄港重要主河道整治项目就被列入“攻坚2017”项目。与此同时,漳港街道还承担了地铁6号线的3个站点的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街道党政领导及村(居)干部顶住压力,奋力攻坚,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为推进项目攻坚顺利开展,街道和项目所在的渡桥村坚持“磨刀不误砍柴工”的原则,在征迁开始前主动深入每家每户,了解征迁户关心关注的生活生产热点问题以及对待征迁的思想认识。前期不间断的摸底调查,为后续的计划制定和科学决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根据前期的准备,给每一户征迁户制定了动员行动路线图,安排每一个村两委干部、包片干部包户到人,跟踪到位,努力动员征迁。同时大力发动老人会、企业家、机关干部亲属等社会力量参与征迁,共同推动房屋征迁顺利开展。街村干部始终坚持高效服务的态度,对已经签约的征迁户立即帮助办理补偿款的领取手续,督促征迁公司及时拨付到位。对观望迟疑的征迁户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帮忙协调租房、就学就业、用水用电等生活生产方面的困难,最大限度争取征迁户的支持和理解。

  漳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统筹开展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和“攻坚2017”行动,继续加快莲柄港重要主河道整治项目征迁进度,合理分配各项资源,稳步推进征交地工作,工程进度。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