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长乐市惠民资金网已上线17个项目

新增生育关怀金春节慰问金等6个项目任你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5 11:46: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目前,我市惠民资金网已提前并超额完成项目数据收集工作,已上线17个项目,共涉及资金21170.83万元,涉及数据22.93万条。

  长乐市惠民资金网项目包含试运行前期上线的11个项目:金秋助学金、残疾人就业创业、危房改造补助、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农机购置补贴、计生奖扶、五保补助、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低保补助、石油价格补贴、少数民族助学金,以及8月22日前新增的6个项目:移民直补资金、扶贫小额信贷贴息、生育关怀金、春节慰问金、重度残疾人补助、农村高龄补助。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惠民资金网的建设,旨在确保惠民资金发放到位,强化扶贫惠民领域资金监管,解决涉农“最后一公里”到户资金存在的虚报冒领、群众对资金发放的知晓率不高、发放过程透明度低等问题。通过惠民资金网将惠民资金全部“晒”出来,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下。

  目前,市财政局正在制作长乐市惠民资金网操作介绍的宣传单,提醒市民有两种方式进入网站,一是用电脑或手机浏览器登录www.fzshmw.com,二是扫描二维码,进入登录页面,输入手机号,点击获取验证码,输入验证码,点击登录即可。查询方式有三种,一是输入个人姓名或身份证号进行个人查询;二是按项目查询,即选择想要查询的项目,点击项目名称后即可查询;三是按地区、地图查询,点击需要查询的乡镇或村,即可查询到政府在该村发放的所有补助项目及补贴明细。操作还是比较简单方便。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会根据福州市统一部署,配合软件公司完成手机APP建设工作,届时市民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APP更加直观及便捷进行查询、搜索。同时,将进一步梳理盘点全市发放到群众手中的惠民资金,梳理出还未列入网站的惠民资金及时纳入,使网站更好普惠老百姓。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