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警民联手帮“小牛” 找回主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8 17:00: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头小牛挣脱缰绳跑丢,被热心村民发现后交给民警,9月2日,在古槐派出所民警蒋桂文的全力查找下,终于牛归原主。

  9月1日19时许,长乐市公安局古槐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蒋某求助称在古槐福坊村捡到一头小牛。为防止黄牛偷吃当地农作物和被人偷走,这位好人村民将小黄牛收留后报警求助。民警到现场后,发现套在牛脖子上的牛绳断掉,判断是小牛是挣脱牛绳后跑出后,被村民发现的。

  吩咐好这位热心村民先暂时帮忙看管后,民警蒋桂文就以牛发现地为中心,辐射周边村居发动开始查找,并一路交代附近从事耕种作业的农民,若有发现线索,向派出所反映情况。附近的村居跑遍了,村干部也发动起来查找,当天仍然没有结果。

  9月2日,失主郑某(男,39岁,古槐北湖人)闻讯赶到派出所,由民警带到代管小牛的热心村民处,认领走了这头挣脱掉牛绳,“出走”一天的小牛。

  在田埂边,郑某对民警和这位热心村民连声道谢,现场洋溢着和谐的警民情深。

  (记者 林旭辉 通讯员 孙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