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IDC项目有望12月在滨海新城动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3 22:23: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记者22日从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获悉,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IDC(Internet Data Center)项目有望12月动工建设,将建5000个机柜,存储各类医疗机构数据信息和个人健康档案。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东部片区,占地60.5亩,将建4层楼。“项目处于方案设计阶段,力争12月动建,工期18个月,总投资约15亿元。”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国谦介绍,与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一样,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IDC项目将建设如同存储卡的机柜,将分批建设,共建5000个。

  “现在居民到医院就医,个人信息、影像资料等都单独存储在就诊医院中,一个病人在这家医院检查的影像资料,到另外一家医院是找不到的,还得重新做一次检查,这种局面以后将结束。”程国谦说,IDC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福州乃至全省各类医疗机构、政府有关单位的健康医疗数据的汇聚和备份,实现各医疗机构之间医疗数据资源共享,并且存储福州乃至全省人口的个人健康档案。

  IDC项目承建方为福建省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公司的一家投资控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