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国庆长假 我市流通领域确保食品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05 23:20: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等食品公告流通领域,主动采取各种有效举措,强化卫生健康管理工作,确保市民节日餐桌安全。

  10月2日上午,记者走访城区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各家经营场所里从早到晚处处人潮涌动,市民节日消费意愿十分旺盛。记者在河下街农贸市场里看到,市场的管理人员正在对市场上的摊位进行每日巡查,针对当前假期食品流动频繁流通量大的特点,国庆假期,工作人员强化了抽检制度,由原来的“每日一检”增加为“每日两检”,分别在每天凌晨市场开市前和交易进行过程中进行不定时抽查,抽检结果及时在电子显示屏上实时滚动公布,堵塞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交易的渠道。同时,市场还实行24小时保洁制度,保证市场交易场地的卫生外,工作人员还对市场内10条排水沟和41个窨井保持畅通,保证市场食品的绝对安全。

  不仅是农贸市场,生鲜超市也是节日市民食品消费的重要场所。早在国庆假期开始前,源安超市就可以积极联系货源,保证市场供应货物多样,增加市民节日消费的选择范围。同时,经营者把质量放在节日消费的首位,严把商品的进货关、入口关,强化质量自检制度,确保市民假期消费安全放心。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