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居家养老服务好 浓浓关爱暖人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3 15:36:0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吴航街道胜德社区居民张品璋在助老员的搀扶下,把一面写有“浓浓情意如春风,无微不至似亲情”的锦旗,送到民政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手中,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的关爱和帮助,你们是真正的好人啊!”

  张品璋老太年逾7旬,双目失明,她的一个女儿在2016年犯了错正在服刑,老人孤寡独居,生活难以自理,陷入极为困难的境地。今年4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获悉后,立即启动帮扶方案,派出助老员来到老人家中帮助煮饭、洗衣服、做卫生,料理家务,并经常带上水果看望、与老人聊天。在女儿服刑期间,老人没有出过门,助老员程阿姨经常在傍晚扶老人到公园散步,舒缓她忧郁的情绪。

  有一次,老人家中水管爆裂,水流满屋,老人打电话给亲属后没人接听,正在不知所措中,遇到上门探访的助老员程阿姨,立即打电话给家政公司,修理工迅速赶来,修好了水管。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我们工作才起步,今后将继续秉承“互联网+养老,多方参与,协同为老”的服务理念,打造信息化、专业化、规范化的养老服务。

  据了解,市民政局居家养老服务试点项目旨在通过以信息化平台为基础,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为依托,为吴航街道三峰、胜德、西关和洋锦四个试点社区的老人提供涵盖助洁、助浴、助医、助餐、助行和助乐等多元化、专业化的服务,实现社区互助养老,跨行“互联网+养老”的服务形式,进一步打造医养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主要服务对象为“6+1”,即无偿服务对象,包括60周岁以上的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建立档案卡的贫困人口、重点优抚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10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低偿服务对象为80至100岁的老人。

  (通讯员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