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着力项目攻坚、服务企业两不误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7 08:30: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项目攻坚、服务企业两不误、两促进,让企业切实受惠,让项目持续推进。

  我市持续发力推动攻坚项目进展,及时跟踪建设项目序时进度,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和项目投产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促进项目尽早发挥产能,同时,组织金强建材、阿石创新材料、长源纺织等7家企业申报认定福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目前,金强建材二三期 、阿石创氧化铟锡、长源纺织产业用功能性高技术纺织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应用等攻坚建设项目分别完成投资9.16亿元、1.67亿元、7.49亿元,分别占比183%、167%、150%。

  同时,我市积极落实惠企政策,通过政策宣讲会、微信、QQ群等方式积极宣传各级出台的惠企政策,鼓励企业用足用好相关惠企政策,特别是《福州市推进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的十项政策》,并认真予以兑现、落实。今年来,已组织恒申科技、唐源合纤等159家企业申报增产增效、用电等各种奖励。

  另外,我市不断加大企业金融扶持。推进长乐特有的海峡周转贷业务持续运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仅今年上半年,已累计为15家企业提供过桥资金19笔总额约5亿元,3家小额贷款公司累计放贷9亿多元,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