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东海第二救助飞行基地完成工程量80%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8 15:07: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总投资1.2亿元的东海第二救助飞行救助基地建设项目,是福州市社会事业重点项目,也是我市“攻坚2017”行动重大建设项目。自去年初项目动工以来,建设有序推进,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超序时完成任务。

  近日,记者在位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西侧的长乐东海第二救助队飞行救助基地建设现场看到,主体结构外墙粉刷施工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加紧进行绿化景观提升、管网铺设和内部装修等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按任务时间节点,基地建设预计年底建成。“现在项目已经完成了80%的进度,总共七个单体已经在进行内部装修,已经接近尾声了,还有一个大的单体是一个机库,机库预计是11月底完成,整个项目是12月份进行初步验收,争取今年年底完工,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基建办副主任彭志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东海第二救助队飞行救助基地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532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2184m2,工程建设总投资1.2亿元,年计划投资0.90亿元。建有一座面积为6018平方米的综合机库,主要供飞机停放与维修使用;一座综合指挥楼和一座综合业务楼,专门提供给救助值班人员、后勤保障人员使用。同时,还建有综合车库、危险品库、消防泵房与变电站、警卫室、安检工作区等配套房屋,及相应消防、给排水、供电、绿化、暖通及通信导航等配套设施。同时,飞行区机库新建停机坪连接直升机停机坪与福州长乐机场跑道。“目前正在执行救援,所以只有一架飞机在这边,这个项目投入使用的话,那交通部附近海域的直升机,福州就会增加到三架,那对我们辖区的海上救援力量来讲,是一个大幅度的提升,对整个的海空立体救助,也是一个重要的保证。”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基建办副主任彭志伟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