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欢歌喜庆十九大 歌声从这里飞扬

——长乐“校园好歌声”首届中小学生歌手大赛落下帷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3 08:25: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跨世纪的金鼓敲起来,跨世纪的银号吹起来……”从长乐师范附属小学的演播厅里,传来悦耳的歌声和雷鸣般的掌声。10月21日,欢歌喜庆十九大,长乐市“校园好歌声”首届中小学生歌手大赛总决赛在这里举行。

  一首首的歌曲,或激情澎湃,或快乐活泼,或委婉动听,都唱出孩子们心中的美好、对幸福的向往。有的选手载歌载舞,有的选手深情吟唱,还有的选手现场自带乐队,歌声感染了台下所有的评委和观众,不时引得大家的掌声和喝彩声。

  为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发现和培养我市文艺新苗,输送优秀歌手参加11月份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17年福州市校园十佳歌手赛”作准备。本次长乐市“校园好歌声”首届中小学生歌手大赛从初赛开始就获得了极高的人气,各中小学校在本校初赛的基础上共推荐102名优秀选手参加片区比赛,经过一个月的初赛和区赛遴选,最终共33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今天的决赛现场,选手们尽情发挥,他们用自己动听的歌声充分表现着长乐市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比赛中场,评委老师、福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含弓,福州市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卢英洁老师分别从歌唱时的发声、服装、舞蹈及精气神等各方面对选手现场表现进行了细致地点评,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演员、艺术硕士、福州市歌舞剧院独唱演员陈乃航作为评委老师还从自己当年学音乐的历程来激励现场的选手们继续努力学习,在音乐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最终,首届中小学生歌手大赛总决赛分为评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的金银铜奖,其中来自长师附小的李辰煜获小学组第一名,长乐侨中的石研墨同学获得初中组第一名,长乐一中的高含悦同学得到9.75的全场最高分并获得高中组第一名。市教育局王庆享副局长为本次获奖同学和优秀组织奖学校进行了颁奖。“通过这一次的比赛,我得到了锻炼,这要感谢我的音乐老师。学习音乐的过程中,也让我学会了凡事都要懂得坚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的。”金奖获得者高含悦说。

  (记者 林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