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万翔快递:建设“进度条”已达86.9% 明年4月可完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7 12:22: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6日,记者在位于湖南镇东部海岸线的万翔快递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临时排水渠、钢管桩、海砂吹填、砂桩、B型排水板、C型排水板、扭王块预制、永久护岸工作已全部完成,机械和车辆穿梭在填海形成的陆域上,施工队正在进行堆载预压、挡浪墙和排水沟建设以及扭王块安装,其中挡浪墙已完成5031方,排水沟已完成1668方。项目总工温寿鹏对记者说:“万翔快递自2016年4月动建以来,得到了长乐市和湖南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为工程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万翔快递的建设进度已达86.9%,预计2018年4月可以按时完工。”

  据了解,福州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形成工程建设护岸长985.03m,填海形成陆域面积为19.62万㎡,海域使用面积为26.32万㎡,吹填方量约为160.78万m3,工程费用为39179.22万元。

  福建万翔现代物流有限公司,系厦门翔业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一个亿,核心业务聚焦于电商物流领域的网仓一体化服务、整体物流解决方案、大促解决方案、供应链金融、数据增值等第三方物流代运营及关联增值业务。公司自主研发先进的物流信息管理系统,满足B2C/B2B/O2O等多业态、全品类的电商物流服务需求,专注于满足客户的个性化服务定制,延伸至资金、技术等平台支撑服务,致力于成为具有独特增值服务优势,能够为传统品牌企业与中心电子商务企业创造差异化价值的专业物流代运营商。万翔快递中心建成后,将为长乐打造现代化物流城市再添一个重要筹码。

  与万翔快递中心毗邻的福州临空经济区仓储基地,陆域形成工程于今年7月开工,目前分隔堤、临时排水渠已全部完成,钢管桩施打470根,完成91%;吹填海砂完成123万方,完成93%;回填黏土完成12.37万方,完成74%;临时拦砂堤完成896米,完成76.8%;永久护岸、振冲密实、扭王块预制等工作正在抓紧进行。项目代建负责人黄敬传对记者说:“项目建设得到了湖南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建设初期,曾遇到排水渠建设与附近养殖场存在冲突的情况,作为陆域形成工程的重点,排水渠建设又拖不得,湖南镇第一时间来现场查看,跟项目方、养殖场了解情况,加班加点开展协调、评估、补偿工作,迅速地帮我们解决了难题。”

  据了解,明年6月前,福州临空经济区仓储基地挡浪墙外主体结构将全部完成,具备抗台风条件。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