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闽运中心客运站:抢抓进度 推动施工达到序时要求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1 08:52: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闽运中心客运站项目是今年我市“攻坚2017”的一项重大公共交通民生项目。从去年11月份进场施工以来,建设者们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目前项目进展基本达到序时进度要求,为项目下一步全面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10月30日下午,记者在地处首占新区民主路北侧的闽运中心客运站项目现场看到,两台塔吊不断把一捆捆建筑材料有序吊装到施工建筑上,几十名工人们各司其职,大家正在全力抓紧进行主体钢架施工,整个工地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正在现场督察施工进度的负责人闽运中心客运站总经理陈文恽告诉记者,闽运中心客运站是我市目前在建的规格最高的公共交通客运工程。项目规划征地面积40000㎡,投资约2.22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占地面积32456㎡,投资约2.08亿元,设计有综合站房、综合商务配套楼、检验室及其它附属设施和场站绿化。

  目前正值深秋,气候适宜,有利于施工建设进度的加快。特别是当前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建设者们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迸发出高涨的工作热情。大家主动作为,全情投入,确保这一重点民生项目顺利开展。

  陈文恽说:“3号楼是业务综合站房,2号楼是综合商务配套大楼。我们现在正在建的是3号楼,3号楼已经有三分之二已经封顶了,还有2号楼主体结构也建到一层了。我们现在在加班加点赶进度,近段天气比较好,这里面在建的工人大概有100多人,晚上都是在加班,为了赶进度,争取能早竣工、早投产,也为长乐人民造点便利做贡献。”

  截止目前,闽运中心客运站项目施工进度已经超过序时进度要求,为接下来的全面推动建设夯实了良好的根基。

  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2019年客运站竣工正式投用后,将极大提升我市现有的旅客运送能力,减轻我市的环境及道路交通压力,改善广大旅客的出行条件,有效提升新区的城市化水平。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