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近期我区多阴雨 农业冬种应及时抢抓进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3 10:23: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3日上午,记者从区气象局了解到,近期我区天气以阴雨为主。因为当前我区各个农业重点乡镇冬种工作正处于高峰期。气象局值班预报人员提醒市民,前段时间我区因为降水少部分乡镇出现了局部干旱的情况,而近期的降水将有效缓解农业干旱,农民朋友应该抓住机会,抢抓冬种进度,确保冬季生产不误农时。

  区气象局天气预报值班员李汉箐告诉记者,近期控制我区的大气系统总体不太稳定,全区基本上以阴雨的天气为主。其中11月13日是阴天间多云,部分乡镇会有一个阵雨天气。11月14日一直到17日,我区部分乡镇有阵雨。然后从18日开始,受南下一轮强冷空气影响,会再次出现小到中雨的过程。

  因为近期影响天气状态的因素不稳定,我区的气温前后起伏幅度较大,其中11月17日全区有个短暂的升温过程,最高温度会升到28度左右。然后18日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会有一个明显的降温过程,最高温度会降到16度,最低温度会降到12度左右。降温幅度明显,请市民朋友注意适当增添衣物,做好防寒保暖措施,以防感冒。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