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冰心文学馆表彰优秀志愿者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2 16:42: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12月2日,冰心文学馆召开志愿者2016-2017年表彰大会,来自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10名志愿者受到表彰。

  大会在开场舞蹈《桃花旗袍》中拉开序幕,动人的歌曲、优美的姿态,赢得了与会人员的赞赏。冰心作品朗诵、合唱《茉莉仙子》……一个个节目都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时引来阵阵掌声。随后,对第三批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优秀志愿者代表范礼娜表示:“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很多的锻炼,我们的胆量、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快乐。我相信冰心文学馆志愿者的队伍会越来越大,相信志愿服务活动一定会成为冰心文学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相信我们冰心文学馆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冰心文学馆是一所公益性的作家博物馆,隶属于福建省文联。自1997年建馆以来,致力于冰心的文物收集、宣传研究、陈列展示,已经成为宣传和研究冰心的中心、对外文学交流的窗口和国家AAA级旅游景区。2008年,冰心文学馆展览宣传教育部(原研究展览部)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2009年,冰心文学馆荣获“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并作为文学类博物馆的代表,以新闻标题的形式在新闻联播上公布。这些年来,该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建立馆校合作共建制度,发挥博物馆作为学校“第二课堂”的功能,吸引青少年走进博物馆,培育博物馆意识。曾先后两次召开馆校合作创新模式论坛,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冰心文学馆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共建三年以来,众多大学生志愿者不仅协助冰心文学馆工作人员在展区进行游客引导、日常接待、材料发放、书籍整理等工作,还积极参与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才能和智慧,为冰心文学馆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宣读2016-2017年度所有志愿者名单,并颁发志愿服务证明;宣布第四批志愿者名单,由第三批志愿者交接志愿者制服、志愿者手册以及玫瑰,并进行宣誓。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