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5村获评第二批农村社区建设省级示范单位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1 07:55: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持续推进我省农村社区建设,充分发挥典型引路、辐射带动作用,日前,福建省民政厅公布了第二批农村社区建设省级示范单位,全省265个村入选。其中,我区营前街道长安村、罗联乡马厝村、首占镇塘屿村、鹤上镇东平村、湖南镇鹏谢村入选第二批农村社区建设省级示范单位。

  据悉,省民政厅要求各示范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和《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新形势下农村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各地民政部门要根据部署要求,发挥好牵头指导作用。要引导农村社区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农村社区服务设施建设,培育社区组织和工作队伍。要对照《福建省农村社区建设省级示范标准(试行)》进行跟踪自查,对于存在问题应及时调整、落实整改,增强工作实效。要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先进经验和做法,大力提高农村社区建设整体水平。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