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首批省“科普中国示范e站”公布 我区2家单位入围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8 09:21: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省科协命名150个单位为首批省“科普中国示范e站”,我区2家单位入围。我区2家入围单位分别是:吴航街道三峰社区科普中国社区e站、吴航街道洋锦社区科普中国社区e站。

  建设“科普中国e站”是落实文化部和中国科协开展“科普文化进万家”活动的一项具体内容,也是实施科普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点步骤。“科普中国e站”分为校园e站、乡村e站、社区e站等。“科普中国e站”是基于科普中国服务云,依托已有基层的网络、阅读终端、活动场所等科普设施,借助基层传播渠道(平台)和移动应用等,细分公众,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活动,实现科普信息服务落地应用的新阵地。

  另悉,我区还有5个单位也符合中国科协“科普中国e站”建设标准,被命名公布为首批省“科普中国e站”。它们分别是:长乐一中科普中国校园e站、长乐实验小学科普中国校园e站、长乐雪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科普中国乡村e站、长乐溪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科普中国乡村e站和长乐区科普惠农服务总站科普中国e站。

  (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