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松下港防波堤二期建设稳健推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5 09:59: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11月27日开始,在松下港防波堤一期项目竣工的基础上,建设单位乘势而上,正式启动二期项目建设,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稳健推进中。

  12月22日上午,记者站在松下港区防波堤一期项目东端看到,尽管这段时间东北风正盛,海面上风高浪急, 但在港区内风浪明显比外海平缓了不少,没有出现涌浪现象。正在现场的项目的负责人刘榕彬,也是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项目部副总经理。他告诉记者,这主要要归功于防波堤一期项目竣工发挥的作用,已经建成的防波堤平均标高达到11米以上,有效阻挡了外海带来的风浪。正是看到防波堤间对港区安全作业的巨大效果,目前,防波堤二期项目也开始着手推进中。

  刘榕彬介绍说:“我们二期防波堤是投资4.36亿,总长度差不多2.8公里,顶面标高,就是栈桥这边是17米到15米,防波堤那边是11米左右。顶宽是12米。”

  据了解,松下码头是福州港四大港区之一,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和对台直航港口。松下港区是我省省乃至全国粮食物流体系的重要节点,也是我区松下、滨海等工业区物资进出口服务的重要依托。及时启动建设松下港防波堤二期项目,将成为推进我区临港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刘榕彬表示:“现在我们项目部已经建好了,现在就是在筹备预制场,预制场也基本上建好了,准备开始锍工块预制,现在包括我们那个锍工块预制的模板,机电公司加工了50套,基本上快加工好了,12月底就会运过来。”

  防波堤二期项目工期是36个月,预计在2020年11月份完工。项目届时建设完成后,将有效改善港区船舶的靠泊装船时候的风浪条件,推动松下港安全生产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夯实我区临港产业的硬件基础。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