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电影《芳华》:不同的时代 一样的芳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8 09:34: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进入贺岁档,当前最受观众关注的电影无疑是《芳华》了。电影中特殊大时代里一群年轻人的青春故事,令人动容。

  电影《芳华》是由冯小刚执导的,故事以1970至198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在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军队文工团,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与充斥变数的人生命运。特别是质朴善良的男主角刘峰,因为经常为大家服务,在文工团被称为“活雷锋”。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下,每个人的命运大相径庭,有着出人意料的人生归宿,令人唏嘘。

  市民张先生表示:“我刚看过《芳华》这部电影,觉得以前那个社会是一个扭曲的社会,为刘峰这个“活雷锋”形象感到很惋惜,他们这些人都很有才华,但只是生在和现在不同的时代,被当时的时代所埋没了。假如他们生活在我们这个时代,因为他们的精神很适应现在这个时代,他们的青春也会大放芳华的。”

  而电影里,这群青春少年坚持初心的选择,也深深打动了我区年轻观众的心灵。

  市民余小姐说:“主人公刘峰在电影里面是一个“活雷锋”,可能在某些人的眼里,会嘲笑他是“傻瓜”。但是作为年轻人,像他这样的“傻瓜”,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也会像刘峰一样,尽自己的可能,去帮助其他人,不在乎世俗的眼光,不管怎么样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