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年宵花市分外香 今年流行送健康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0 10:43: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年宵花市分外香,今年流行送健康。随着春节和元宵节的脚步一天天临近,越来越多的市民赶到花市挑选几盆鲜花,送给亲朋好友表达情谊。不同于往年讲排场送高大的花树,今年市民更追求健康环保,流行送实用的鲜花和绿色植物 。

  连日来传统佳节氛围的日渐浓厚,长乐的大街小巷,弥漫着浓郁的鲜花香气。1月9日下午,记者走访城区河下街各家花市看到,这里的各色鲜花竞相盛开,迎来不少爱花的市民“闻香而至”,精心挑选自己钟意的鲜花盆栽,一方面装扮自家的住处,另一方面可以送给亲友,作为节日里表情达意的合适载体。

  正在现场的挑选的市民徐先生说:“快过年了,我今天过来买花,就是因为我的朋友家里装修。往年大家一般买的都是那些比较大的,像发财树、富贵树等,但是今年我想买一些多肉植物、蝴蝶兰,这样既环保,又比较实用,对朋友的身体也比较好,表达一下我对他的心意吧。”

  实际上,像徐先生这样挑选健康实用的鲜花盆栽并不是个例。长乐绿化鲜花超市总经理黄云珍有着10多年的鲜花经营经验,据她介绍,相比较往年部分市民动辄就买发财树、富贵树、黄金甲等高端大气的花树,今年,越来越多的市民更加青睐健康而实用的鲜花,连多肉植物这种小巧精致的盆栽也受到关注,风清气明。随着春节和元宵节的逐渐临近,鲜花消费的高峰期也如约到来。当前,鲜花销量“水涨船高”,比前期有了明显增长。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