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我区成立书法家协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4 10:21:55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3日, 长乐区书法家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区新闻信息发布中心召开。

  会议通过了《长乐区书法家协会章程(草案)》《长乐区书法家协会会员费收取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长乐区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会、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

  与会代表签到 欧有志 摄

  长乐区书法家协会成立对进一步开展长乐区的书法艺术活动,提高、繁荣长乐区的书法艺术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与会代表题名 欧有志 摄

  长乐书法:长乐书法艺术源远流长,自宋代以来薪火传承,名家辈出。有宋代“画龙第一人”之美誉的陈容,近现代的黄葆戊、陈子奋、周哲文、潘主兰等名家,以及当前活跃在国内书画艺坛的名家,李江航、蒋平畴、郑征泉、谢钦铭、郑春松、郑述信、郑光中等人。

  回顾这些年,长乐书法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先后有黄经通、吴武庆、林丹红、林少可四位同志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钦民、李江帆、郑毅恩三位同志作品入展中国书协举办的全国性书法比赛。还有好几位同志书法作品入展福建省书协和福州市书协举办的各种书法大展赛。

  目前,长乐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4名,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24名,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28名。

  (记者 林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