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8春节 >> 节日时讯 >> 正文

【红色领“航”】长乐久安展锦绣 新春送暖奏红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8 09:23:01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红色领“航”】系列报道之四

  长乐新闻网讯 凯歌高奏谱新曲,豪情满怀写华章。值此岁序更迭,万象更新之际,长乐区进一步推进“红色领航工程”,强化“红色引领”,为全区党员干部准备了一封“红色慰问信”,鼓舞党员干部要秉持“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精气神,转作风促发展,为全面建设新长乐、当好福州排头兵努力奋斗!

  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各级各部门陆续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到各乡镇(街道)和攻坚一线慰问党员干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问候,为依旧奋斗在项目一线的干部职工们带来党和政府的关怀与肯定。

  各乡镇(街道)开展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领导干部走村入户与困难群众进行了亲切地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活、身体状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情况。大家纷纷畅所欲言,诉说了自己的生活情况、乡村干部提供的种种帮助,言语间表现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再做贡献、回报社会的愿望。

  文武砂镇领导前往滨海新城征迁临时安置点慰问涉迁的老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专程为老人家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他们每到一户都与群众促膝谈心,详细地询问了老人家现在的生活情况,耐心解答他们最关心的安置问题,并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构筑起党员群众之间的桥梁,拉近彼此的距离。

  营前街道、航城街道等各镇(街)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陆续开展“红色服务 温暖两节”志愿活动,给居民写对联、送喜庆,做义诊,送健康,安排闽剧演出,送欢乐等等。通过开展志愿活动,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息,展现了长乐党员志愿者的精气神。

  滨海新城作为新长乐建设的主攻方向,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共计23个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加班加点,抓紧攻坚。区领导分别到重点攻坚项目现场,为春节期间仍然要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们与工人们送去组织的关怀,感谢他们为建设新长乐做出的贡献,并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和服务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各级部门共慰问170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180多万元。通过走访慰问活动,拉近了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距离,使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党的温暖,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记者 李潇 通讯员 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