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展南山之美 绘吴航画卷

南山生态公园今日开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0 15:23: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0日,福州市12个生态公园举行集中开园仪式,长乐分会场(南山生态公园)开园仪式同步举行。福州市领导林锋,长乐区领导许南吉、蔡劲松、吴文琪、陈增国、林建国、郑子毅、卓国鸿、林燕枝参加活动。

  开园仪式后,我区相关部门还举行了趣味游园活动。

  五个活动点,节目丰富多彩,深受市民的喜欢。迎新春送春联的活动点上,文联的书法家屏息凝神,挥毫泼墨,“一帆风顺”、“岁岁平安”等祝福语跃然纸上。大家挑选好自己喜爱的春联祝福语,请大师们现场书写。不一会,桌上便摆起了一副副春联,市民捧着这些油墨未干、字迹飘香的春联,都喜上眉梢,感受到了春节临近的欢乐气氛。

  团区委组织的“青馨南山,祈福新春活动点上,市民们带着孩子在可爱精巧的卡片上书写下新年的祈福语,扎上红线,系在小风铃串上,在南山上的微风中吹响。“祈福来年国富民强、祈福家人平安健康,工作生活顺顺利利!”

  趣味健身文体活动点上,跳长绳的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其中,跳的好还能领到小奖品。除此这外,区总工会的欢乐猜灯谜、区妇联组织的踩气球活动等,让市民在游戏中玩的不亦乐乎,在南山蓝色的休闲步道上也洒下了阵阵的欢声笑语。

  游客们在面貌一新的公园里行走游览一边兴奋地说着自己的感受,大家都纷纷赞赏公园美丽、时尚、富有朝气。李女士说:“我一有时间,就会带着一家老小到这边南山步道登登,走走,既锻炼身体了,又欣赏了美景,感到很惬意。”

  长乐南山生态公园,把握人文景观,体现长乐特色,打造城市中心的天然氧吧。公园依托南山的山形地貌特点,将公园游览系统划分为三环:1.8公里长、标高在145米到160米的休闲观景环,4.5公里长、标高在91米到120米的健行慢跑环,3.7公里长、标高在70米到100米的游览体验环。公园占地约200公顷,打造有文化观园、杜鹃花谷、运动天地、山樱花坡、梅花香岭、醉美桃坡、缤纷秋韵、七彩花田等八大景观区。

  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划,长乐南山生态公园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已全部建成,完成投资8000多万元。其中,山顶1.8公里休闲景观环已于2011年春节投入使用;4.5公里健行慢跑环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今日投入使用;八景中文化观园、杜鹃花谷、运动天地、山樱花坡和梅花香岭等五景建设完成;建成登山人行栈道2.2公里,改造上山车行沥青道路2.2公里,配套建设驿站、夜景灯光、休憩廊亭等设施,并对植被绿化进行改造提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看重居住环境。南山生态公园做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既体现生态特点,又体现文化底蕴和人文气息,各项基础设施、人文景观与自然生态有机融为一体,沿着步道漫步南山顶,长乐城区内美景尽收眼底,进一步丰富长乐“生态美”的内涵,南山生态公园让长乐百姓越来越爱上这座城了。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