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第三届莆田养女寻亲见面会在长乐区南山公园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21 08:39: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不知自己父母是谁是一个遗憾,得不到亲生父母的爱是一种痛苦,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昨日,400多名莆田养女聚集在长乐南山公园喷泉广场前,举着寻亲牌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活动也吸引长乐不少老人前来“认女”。据悉,这是在长乐南山公园喷泉广场举行的第三届莆田养女寻亲见面会。

  记者了解到,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初期,由于年代特殊,长乐众多家庭被迫将女儿送走,而这些女儿主要被送往莆田地区,成为传统的“童养媳”。几十年来,她们中不少人急切着寻找自己的亲人,盼望有朝一日与亲人团聚。

  据悉,寻亲会还将于今天在南山公园喷泉广场前举行,寻亲时间约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许。寻亲者可在活动当天携带本人身份证及600元检测费到现场采血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