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举行李江帆书法作品展开展暨捐赠《郑振铎先生手札》活动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7 15:14: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李江帆向区博物馆捐赠《郑振铎手札》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今日,我把《郑振铎先生信札》捐赠给区博物馆,让大家都能真切感受到长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里才是此份信札最好的归宿。”李江帆告诉记者。

  3月7日,李江帆书法作品展开展暨捐赠《郑振铎先生信札》活动仪式在区博物馆举行。区领导郑子毅,区委宣传部、区科技文体局、区文联相关负责人及区书协代表等参加活动。

  上世纪90年代末,李江帆的弟弟李江航在上海朵云轩拍卖行拍得这份郑振铎先生致老舍的亲笔信札。不久后,这份信札由李江航转赠给李江帆。数十年间,这份信札就一直收藏在李江帆手里,他对信札视若珍宝,从未将它亮相于世人面前。

  李江帆介绍,多家省博物馆行家见到这份信札后,都认定它是难得的名家珍品,十分难得,亦有收藏者欲出高价购得,都被他一一回绝。

  “虽然区博物馆的硬件配套设施齐全,并设有精美的郑振铎文化馆,关于郑振铎的亲笔真迹却较少,实属遗憾。”李江帆说,为了弥补这方面的缺憾,他思量后决定让这份珍贵的信札,回到它真正应该呆的地方——长乐区博物馆。

  捐赠仪式后,大家还参观了李江帆的个人书法作品展。此次作品展共展出60多幅作品,其中包含中堂、横幅、扇面、斗方以及手卷等书画形式,包括楷、行、草、隶、篆等五体书法,内容含有诗、词、歌、赋等。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表示,长乐历史上人才辈出,自古就有“文献名邦、海滨邹鲁”的美誉。希望我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永葆创作热情,善于将长乐的乡土气息、文化味道融入自己的文艺创作中,传播好长乐文化,让大家都了解长乐的人文历史。同时,要经常深入生活、扎根基层,创作出更多体现新时代新长乐的文艺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书法家协会,长乐区委宣传部、区科技文体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

  相关链接:

  李江帆,1957年生。福建长乐沙京人,字立舵,号莲花山人,别署卧牛斋主。书循晋唐,上溯秦汉,博采众长,融会贯通,独辟蹊径,自有初貌。现为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烟山画院画师。

  (记者 姜亮 实习记者 李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