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数字长乐”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通过立项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7 15:21: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福州市国土局组织并指导的“数字长乐”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通过立项。

  据悉,该项目对我区多源地理空间信息权威的地理信息数据进行整合、更新和建库,搭建统一的信息公共平台,建设运行支撑环境和长效运行管理机制,促进项目成果的应用与推广,为政府宏观决策、应急管理和社会公益服务提供一站式地理空间信息综合服务,能在较大程度上提升地理空间信息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是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及其采集、加工、分发、服务所涉及的政策、法规、标准、技术、设施、机制和人力资源的总称,是以公共服务为导向的国家空间信息基础设施,由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数据目录与交换体系、政策法规与标准体系、组织运行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等构成。其中,基础地理信息数据体系是数字中国地理空间框架的核心,也是国家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基础信息库的主要建设内容。建设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应用服务是宗旨,共建共享是关键,基础设施是支撑,政策法规标准是保障。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