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平高速松下跨海特大桥桩基将完成 明年底通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8 08:33: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jpg

  长平高速松下跨海特大桥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 昨日,记者获悉,作为长平高速(长乐至平潭)重要的控制性工程——松下跨海特大桥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如图),桩基施工将要接近尾声,再过两个多月即可完成,项目预计于明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滨海新城开车至平潭仅需半小时,福州至平潭的距离也缩短至1小时。

  当日上午,在长平高速松下跨海特大桥建设现场看到,海面上一条长龙般的施工栈桥伸向远方,工人正在桥梁上方的移动模架上,绑扎钢筋,浇筑箱梁,巨型吊机吊起钢筋,在高空中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大桥的各个部分施行流水线作业,下部结构与上部结构同时进行,保证工程进度。”长平高速项目公司工程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桥正在加紧桩基、承台、墩柱和箱梁建设。其中桩基共180根,已完成164根,剩余16根,再过两个多月就能全部完成。此外,箱梁完成13跨,剩余32跨,预计明年9月全部完成。项目主体工程预计2019年底竣工,与在建福平高铁同步建成通车。

  长平高速公路项目是国高网京台高速公路的延伸线,也是平潭第二进岛通道。项目全长21.703公里,起于长乐市古槐镇,与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前塘互通相连,终于平潭海坛海峡长乐岸,与在建的公铁合建特大桥相接,项目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

  长平高速通车后,长乐至平潭将增加一条通道,对加快滨海新城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之间的经济联系,加快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目前,福州至平潭要经过福泉高速、渔平高速、平潭海峡大桥,需要1个半小时。长平高速建成后,福州市民经由绕城高速东南段、长平高速、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前往平潭,只需1小时,而滨海新城开车至平潭仅需30分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