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焦点 >> 正文

我区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6 09:43: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jpg

2.jpg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为了进一步宣传毒品危害,提高民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6月26日,区禁毒办组织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在各自辖区举办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在吴航街道肯德基门口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禁毒宣传展板,展示毒品危害、常见原料及艾滋病防治等有关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宣传禁毒知识和政策,摊位前工作人员认真解答群众有关禁毒、戒毒方面的政策咨询,从而增强了市民的防毒、拒毒意识。

  工作人员还前往金峰镇,古槐镇现场发放《家庭禁毒手册》《中国禁毒报》《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和《宪法宣传》等禁毒宣传材料,并通过禁毒知识咨询、禁毒图片展示,发放禁毒宣传品等方式,向过往居民宣传禁毒知识,倡导更多的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远离毒品危害。

3.jpg

  林女士带着儿子到吴航街道肯德基门口展板前观看,她告诉记者:“我觉得宣传禁毒宣传对我们大家都挺有好处,现在特别要多宣传青少年的禁毒教育活动,让青少年能充分认识毒品危害,让主题宣传深入人心。

  长乐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陈检表示,“要把禁毒关口前移,禁毒宣传要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各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全社会要真正行动起来,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据统计,当天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7000多份,禁毒宣传物品3000多份。通过活动,向居民普及毒品常识、危害以及拒绝毒品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普通市民群众的防毒能力和禁毒意识。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