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多名学子在福建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中获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31 16:16: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7日,福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公布福建省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评选结果的通知》。此次大赛中,我区多名学子获奖。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推行规范汉字的要求,提高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水平,培养学生热爱祖国文字和书法艺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福建省教育厅、省语委于今年1月在福州举办了福建省中小学生规范汉字(现场)书写大赛。日前,获奖名单已出炉。

  其中,在小学毛笔组中,来自长乐师范附属小学的陈涵一、林博汉2位同学分别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在中学毛笔组中,来自长乐第一中学的周宇城和来自长乐航城中学的林子擎2位同学获特等奖,来自长乐朝阳中学的黄瑀涵同学获一等奖,来自长乐航城中学李思菲、吴米杨2位同学获二等奖;在小学硬笔组中,来自长乐师范附属小学郑奕菲、陈涵一、林凡3位同学获特等奖,来自长乐师范附属小学的林喆汐、刘海贝2位同学获一等奖;在中学硬笔组中,来自长乐航城中学的李思菲同学获特等奖,来自长乐朝阳中学的林舒晴、长乐第一中学的许艺凡2位同学获一等奖,来自长乐第一中学的陈桑榆获二等奖,来自朝阳中学的魏奕菲同学获三等奖。此外,我区还有黄开诚、郑毅恩2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记者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