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好消息!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至滨海新城将增一条连接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7 09:29:37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日前,记者从福州市交通委获悉,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鹤上互通至滨海新城之间,将新增一条全长11公里的二级公路兼城市道路。连接线工程建成后,可促成滨海新城内各主干道的快速串联,改善滨海新城交通出行环境。

QQ图片20180807092831.png

  据了解,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鹤上互通(改建)至滨海新城连接线工程位于鹤上镇和滨海新城,沿线途径鹤上镇、文武砂镇和漳港街道,由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鹤上互通连接线和泽竹联络线两部分组成。该项目全长约13.656km(实际修建长度13.176km),其中鹤上互通连接线起于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鹤上互通,止于G228国道(滨江滨海路),长度11.621km(实际修建长度11.141km),道路宽度22~52m,道路等级为二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泽竹连络线起于在建万新路,止于鹤上互通连接线,长度2.035km,道路宽度70~85m,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项目总投资约43亿余元。

  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鹤上互通(改建)至滨海新城连接线工程建成后,可实现福州通过峡漳路(省道203)和东南快速通道进出滨海新城,并为福州地铁6号线的通车提供了完备的基本配套设施,促成了滨海新城内各主干道的快速串联,有效地承担起滨海新城的对外交通联络功能,对完善滨海新城的路网骨架,改善滨海新城的交通出行环境,提升滨海新城的城市形象,促进滨海新城的建设规模拓展与开发起着重要作用。

  (记者 桫椤)